close

之前一直沒有認真聽準備中這張專輯,因為時間都用來補我老公Eason以前的經典,

整張專輯只聽了起點終站和無條件,Eason好朋友謝霆鋒寫的起點終站難唱到號稱新版本浮誇,無條件也是他老人家(不)親口說的高難度(副歌音準這麼高還要唱出一種淡然的感覺,真的是很難掌握)

最近幾日不知道哪根筋被戳到,一邊讀期中一邊在spotify瘋狂輪迴這張專輯

OMG我到底為甚麼錯過了準備中!!!Why!!!Why!!!Why!!!(仰天長豪梨花帶雨((不)

應該是說為甚麼我要到幾個月後才愛上這張專輯,陳奕迅在宣傳這張的時候還有來台北開簽唱會(還是見面會?)rrrrrrrrrr不!!!!!!我不甘心!!!!!!!!!!!!!

(這一行是我在拭淚以回復情緒)

心燒和黑洞已經成為了我最近的心頭好,走在路上或是吃麵吃到一半或洗澡時水流到眼睛裡面(?)總之就是無時無刻腦袋中都在播放這兩首歌,

至於為甚麼沒有哼出來...粵語硬傷啊啊啊啊為甚麼我不會粵語!!!!(仰天長豪梨花帶雨part2)

其實幾個月前第一次聽到心燒的時候覺得主歌旋律好美,可是副歌有點古早味,所以就放著,沒什麼特別愛的感覺

黑洞則是之前看過一個Fans自製的MV,那個時候也是沒有怦然心動fu,

果然Eason的歌就是要先放到腦罈子裡放一段時間等它發酵釀成酒我才會覺得又香又純嗎!!!(這描述如此獵奇)

歲月如歌、阿貓阿狗、失憶蝴蝶,沙龍...還有一大堆歌都是這樣,一定是我腦袋設計異於常人

沒有讓我一見鍾情的其中一個原因大概也是因為這張專輯的歌詞都沒有命中電擊我的心臟(果然只有偉文們可以做到嗎)

(又或者我是一個小變態只喜歡六月飛霜、一絲不掛、完這種頹廢負面極端的歌詞,太正向的比如今日或者夢想天空分外藍我還不太吃((自賞巴掌),

但有一天突然哼唱起黑洞副歌開頭第一句" 好比火星跟水星相戀,有過燦爛影蹤,但你轉到某一個時空,失去了互通 "

這歌詞雖然是在有點傳統cliche的談情說愛,整首歌的歌詞好像也沒有主題一以貫之環環相扣(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才疏學淺看不出來),

但副歌把困於愛情的人比喻成各自運轉,最後失聯的兩個星體,有種迫不得已的無奈又滄桑的感覺,好有畫面(大心),還有"互通"那裏的轉音,這兩點導致這首歌一直出沒瞭繞我的心靈小耳朵(三小)裡旁邊,整個不愛也很難(這句歌詞竟然是我學的第一句粵語...一點都不實用rrr我在想什麼)

人生馬拉松一句"一副骨格身軀,一對酸軟的腿,用盡力氣的追,下去 "電到我啦(愛心滿溢),

我認為這首歌可以算是新版本的今日,歌詞寫出來就是為了鼓舞人心ㄉ(其實我也很期待會不會有悲傷的馬拉松的主題曲),等等我這不是自打我剛剛說過不喜歡正向的歌的嘴巴嗎(啪啪打臉聲),

事實證明只要是奕迅唱的不管勵志不勵志頹喪不頹喪美不美高不高胖不胖(呃)我都是不介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心燒裡面那句" 請許我淹死,不必救起,冰點中瑟縮過活誰又理 "深深戳中了我超愛的那種

"我愛你我好愛你我想忘了但又忘不了你,好我要去死了"奕迅風格(乾我在講甚麼XDDD)

這首歌充滿了冬天極冷的感覺,說一個人想要毀棄過去美好卻又烙得人無比痛苦的回憶,但要這麼做的同時又被那些記憶溫暖了身體(乾語無倫次,我還是來構思個正正經經的歌詞解析好了,先從黑洞和心燒走起),總之不是普通的"愛到卡慘死",是另種層次的頹喪傷痛(這就是奕迅!!!這就是奕迅!!!!((起乩)

未完,先附上黑洞和心燒的歌詞(from魔鏡歌詞網)

心燒

作詞:袁兩半
作曲:ERIC KWOK
編曲:張子堅
監製:ERIC KWOK

寒流來臨的一天我卻早起
從微明時刻開始細看晨曦
這透白的美 怎麼説起
一點點飄雪已漸次翻飛

誰能夠了解天意看透玄機
誰曾説世間將會走進溫室世紀
可惜對不起 當心已死
追憶的北風暗地會吹起

點起心裡火 去燒
要燒燬腦內有過你日記
卻是 這火透著那份暖
真好比再共你一起
留下灰燼也是美

嚴寒裡結冰的河如同平地
然而我竟失足跌穿冰封的痛悲
請許我淹死 不必救起
冰點中瑟縮過活誰又理

點起心裡火 去燒
要燒燬眼內看過你極美
卻是 這火透著那份暖
真好比再共你一起
延續我這口氣

點起心裡火 去燒
要燒燬每段過去我共你
卻是 這火再沒法熱暖
這段愛終於被忘記
留下只得呼吸的 冷氣

 

黑洞

作詞:袁兩半
作曲:曲世聰
編曲:劉志遠
監製:JIM LEE 李振權 ( WORKING MASTER 主動音樂 )

寂寞在流動 某些真的假的夢
滲在午夜裡隱隱的痛
各有各苦衷 無論猜中與未中
各有各用意 各有各不同

但願是場夢 對你當初的心動
我自有辦法 抗拒認同
然而全無用 投入所有已斷送
我再笑著痛 你也不懂

好比火星跟水星相戀 有過燦爛影蹤
但你轉到某一個時空 失去了互通
今天儘管可始終相擁 眼裡卻沒溝通
沒法對抗倒數這時鐘 一種愛千種刺痛

夜幕是無盡 暗中多少個黑洞
看著似是愛 星空飄送
曾如何情重 曾是真摯與自信
卻叫我掉進 這半空中

好比火星跟水星相戀 有過燦爛影蹤
但你轉到某一個時空 失去了互通
今天儘管可始終相擁 眼裡卻沒溝通
沒法對抗倒數這時鐘 一種愛千種刺痛

好比火星跟水星相戀 有過燦爛影蹤
但你轉到某一個時空 失去了互通
今天儘管可始終相擁 眼裡卻沒溝通
沒法對抗倒數這時鐘 一種愛千種刺痛

在這世界那一個時空 可跟你往日重逢

 

 

好吧我的痞客邦首篇就獻給奕迅以紀錄我的愛惹,打給自己看的吧哈哈哈哈(在為沒人看找適當藉口),之後再補全吧我還要補救我的期中啊啊啊不

arrow
arrow

    una4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